罗丝的学期生活(3)

1152人浏览 / 1人评论 / 添加收藏

罗丝的学期生活(3)

霍格沃茨不是学校,是家。

——题记

      星期六,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不紧不慢。可罗丝的心情却不这么悠闲:“让一让!”“劳驾,给我让条道。”在霍格沃茨待了快有一个星期后,罗丝收到了海格的邀请,请她在星期六去他的小屋做课。于是,罗丝就在拥挤的走廊里努力向前走去。等她到达外面的场地上时,已是气喘吁吁:“梅林的胡子啊!还有五分钟!”终于,在最后1分钟内,她敲响了海格小屋的大门。

      “哒哒哒”没有人开门。不会吧,海格会迟到吗?罗丝心想。“哒哒哒”罗丝又敲了一遍,寂静。“海格?你在里面吗?”无人回应。“海格?”罗丝提高嗓门又喊了一遍。依旧没有人回应。罗丝有点担心。天气越来越差,乌云在天空中聚集,可海格还是没有回来。当罗丝急的快要发狂时,终于听到了海格熟悉的、沉重的脚步声。罗丝踮起脚向那里望去,发出一声惊叫:海格的脸上有着血迹,胳膊上青一块紫一块。“没事,我去看格洛普了。”说着,海格把罗丝推进了小屋。

      “格洛普是不小心,我刚刚去看他时他正在玩一棵树——他一直认为树很好玩。他看到我过去,认为我想玩,就把树向我砸来——”“天——”罗丝倒抽一口冷气——“但我没事。”海格用一种轻描淡写的语气说道。“瞧你这样子,谁会信呢?”“呃,就是一点小磕小碰,很正常。话说,你爸妈那时候还不是这样!对了,我这有几匹新出生的夜琪,你要不要看看?”“好,好什么好,你别转移话题啊!”“什么?你说好,可以,我们去吧。”海格立刻吧罗丝带到了禁林边缘。“看,他们多可爱啊!”“呵呵,你真的认为我能看见吗,海格?”“呃,不好意思,不过你可以摸一摸,在这边。”……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一会儿,罗丝就要回学校了。罗丝看着表,心想:先去图书馆吧,然后回公共休息室,接着……就这么算着,罗丝走到了图书馆。“我记得妈妈说是在第19排的,那么第16,17……啊呀!”罗丝猛的转过头去,原来是斯科皮:“走路看着点!”罗丝对这个斯莱特林的小鬼没有任何好感。“对,对不起啊,罗丝。”罗丝立刻摆出最高傲的架势:“别叫我罗丝!我跟你很亲密吗?是格兰杰-韦斯莱。”“哦,好。”眼看着罗丝走远了,斯科皮马上换了一副样子:“阿阿阿阿不思,她理我了!她理我了!”一旁的阿不思看着自己的朋友成了这副样子,不由得感叹道:罗丝也真是人见人爱啊!不过斯科皮也是的,哪只眼睛看到罗丝对他有意思了?!罗丝一边拿书,一边想:那个马尔福真是没有一点高贵的样子,也算是……唉,这哪像个斯莱特林啊?!(未完待续)

作者:Comet 260

全部评论

Merlin
2020-06-21 21:25
斯罗,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