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秋】他生莫做有情痴,人间无地著相思

1982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塞秋】他生莫做有情痴,人间无地著相思

作者:斯蒂芬妮

 

 

​“塞德……”

“秋……”

 

 

“塞德是大骗子……”秋·张半梦半醒,喃喃自语。


透过寝室的天蓝色帷帐和雪白的薄纱看去,天已快破晓,遥远的东方天空边界泛起了一两丝鱼肚白。黑夜不复存,黎明何时至?天空染上水墨画般的深蓝;似一汪湖水;不是黑湖那样的阴暗神秘,而是清澈得犹如最壮美的海洋。


她方才的噩梦太过真实,已至于现在仍心有余悸。明明她从未亲眼见过塞德被神秘人杀死的情景啊,可方才梦醒时分,她的哀恸、恐慌都是真的。
那一道绿光,仿佛打在她心上。


秋将泪湿的枕头翻个面,思维跳回哈利亲口告诉她这一事实的那刻。​哈利告诉她塞德是英雄,她从不否认这点;从刚遇见他的那瞬,冥冥中她便认定他会披荆斩棘和她在一起。

 

哈利也哭了,可是他又说啊,他到了另一个世界也会是一位出色的巫师;他会保护天下苍生,因为他是塞德里克·迪戈里。​


秋还记得自己那时哭着说,我也是天下苍生​中的一员啊,他说好了会永远保护我。


哈利不说话了。


塞德里克,大骗子。​

 

你还记得你以前说过什么吗?你说“胆小鬼秋,不许哭鼻子,我一直在。”可是你知道吗,自从你走后,受了欺负就钻进你怀抱哭泣的秋已经成长了,她加入了D.A,学会了好多好多厉害的魔咒。她可以保护自己了,可是她还是需要你在身边啊……


塞德,你知道吗,我的守护神是白天鹅哦。天鹅是忠贞的象征,一生一世只会有一个伴侣……


秋想不下去了,她哽咽着却又不敢发出声音。只能将眼泪倒回心底,独自品味那一份苦涩。


塞德,你还记得吗,过去我过生日时,你溜到厨房给我带了好多好多吃的,还去了霍格莫德为我买了一份最特殊的生日礼物:刻着秋·张和塞德里克名字的水晶吊坠。自从我发现我开始习惯天天带着它时,我就知道,我离不开你了。


永远永远离不开你了。


赖皮鬼秋赖上你了。


谁都不能替代你啊,因为你是我的塞德。


你曾经摸着我的头说过,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最配,所以小鹰秋张,你天生就属于我。


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决堤般涌出。秋·张紧紧握住她连睡觉也不肯取下的吊坠,轻轻呜咽:


“塞德,我好想你。”


犹记往昔多缱绻,如今只得吾旖旎。


遇你为兰因,陌上花如许。


“塞德里克,我是秋,永远爱你的秋。”

 


——他生莫做有情痴,人间无地著相思。

 

 

The End.

 

​作者:斯蒂芬妮

相关文章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