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赫】一茶匙的爱刚刚好

2646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罗赫】一茶匙的爱刚刚好

               作者:木子几木

  在哈利·波特中有许多的情侣,其中我最喜欢的,就属罗恩和赫敏了。

  1991年9月,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罗赫二人第一次相遇,可初次见面的赫敏给哈利和罗恩留下了不怎么样的印象——觉得她目中无人 高傲自大。可这却是自赫敏掩饰自己麻瓜出生自卑的一种方式。

  一年级赫敏聪明勤奋受到了所有老师(当然除了斯内普)的好评,可相比之下罗恩的成绩就平平无奇。不过赫敏有些爱管闲事,喜欢发号施令,又在课堂上表现的积极活跃这样她并不受同学喜欢  甚至一个朋友都没有而罗恩和哈利却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次魔咒课上,赫敏好心帮罗恩完成悬浮咒,可颐气指使的态度,却令罗恩非常不满:

    “她简直就像一个噩梦。”(粗体字)

  无疑是打击到了赫敏,让她躲在厕所里哭了一个下午,连巨怪闯进学校都浑然不觉,而哈利和罗恩得知这一消息则是第一时间去地下教室通知赫敏,并与巨怪展开了搏斗“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粗体字)”巨怪手中的木棒腾空而起……事后,赫敏毅然承担了所有责任,感动了哈罗二人,从此他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经过三人组的努力,成功解除了魔法石的秘密,并穿越活板门阻止“斯内普”。在第三个项目——麦格教授的魔法棋盘阵中,罗恩发挥了他在玩巫师棋方面的实力,

   “我来当一个骑士。”(粗体字)

  为了能让赫敏和哈利继续阻止“斯内普”,罗恩牺牲了自己,巨大的白马粉碎的声音和赫敏的尖叫声在幽静的房间里回荡……这是罗恩第一次展现出了  他骨子里的格兰芬多气质……

  接下来的魔药推理,赫敏也出了力凭借聪明才智解开了谜题,并对哈利说:

  “我!?不过是死读书,在靠一点小聪明,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重要的东西呢——友谊和勇气。”(粗体字)

  最终哈利成功打败伏地魔,一年级对罗赫而言,是相遇、结识和熟悉的一年。

  二三年级按下快进键,这两年里两人都是哈利的左膀右臂,帮助哈利化解密室的危机, 拯救小天狼星。但这里也交杂着许多不愉快的争吵——罗恩误以为克鲁克山吃掉了斑斑,为此他们吵了不是这一次。不过也有一些欣慰,罗恩因为马尔福叫了赫敏“泥巴种”给他下一个恶咒,结果咒语反弹在罗恩身上,让他不停地吐鼻涕虫……

  四年级霍格沃茨展开三强争霸赛并举行了舞会,同时赫敏吸引了来参加比赛的德姆斯特朗学生兼魁地奇球星威克多尔·克鲁姆的注意,并在舞会上邀请赫敏做他的舞伴。舞会上的赫敏让人刮目相看,一袭飘逸的蓝裙和柔顺的头发让她大放光彩。这让情窦初开的罗恩醋罈子彻底打翻,并找茬说赫敏和“敌人连在一起”与她大吵了一架。赫敏愤怒的说:“下次再有误会,你就敢在别人之前邀请我,别等到没办法了才想到我!”(粗体字)这是俩人今年最大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五年级 伏地魔在蠢蠢欲动。赫敏帮哈利成立了D.A,她与罗恩坚持成为哈利的左膀右臂。可在与罗恩的感情上,她却懵懵懂懂。她和克罗姆的书信来往让罗恩大为不快,他们时时争吵不休。赫敏还尖刻的说:“你自己只有一茶匙的感情,不代表人人都是!”(粗体字)却又在罗恩练习魁地奇时亲他的脸颊鼓励他。看来,二人的感情需要经过不短的时间才能修成正果。

  六年级 他们的感情进行仍不大顺利。罗恩既对斯拉格霍恩邀请赫敏参加“鼻涕虫俱乐部”耿耿于怀,又对金妮说“赫敏和克鲁姆亲热过”吃醋(不得不说罗恩真的是个醋王)而赫敏,为了让罗恩选入魁地奇球队 给另外一名选手麦克拉根下了混淆咒。罗恩入选后第一次比赛。哈利本想通过假装给罗恩福灵剂激励他,结果被不知情的赫敏大声接发轮是喝了福灵剂才能守住门。这大大惹火了罗恩,认为这是赫敏对他的蔑视与侮辱。一气之下,他和拉文德约会又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吻。赫敏在怒火中烧和说不清的委屈之下,用小鸟啄了罗恩满头包,又赌气和麦克拉根参加“鼻涕虫俱乐部”还学着拉文德的口气叫罗恩“罗—罗”,而对他冷嘲热讽。

  那天罗恩误食掺了迷情剂的巧克力,又表现得对另一个女孩很迷恋。这令拉文德非常不高兴。又在是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喝葡萄酒中毒,幸而被哈利的粪石所救。在校医院病房里,罗恩呓语着“厄—米—恩”,只有赫敏听懂了叫她的名字,这次意外终于让这对欢喜冤家重归于好。

  1997年,本该上七年级的赫敏和罗恩坚持陪在哈利身边与他一起踏上了寻找魂器的路。在三人组千辛万苦从魔法部找来第一个时,却对下一个迟迟没有进展。罗恩受了伤,逃亡、饥饿、和对家人的担心以及对哈利的失望……这些情绪在魂器的压迫和自己的心理作用下暴发出来,与哈利大打出手后的罗恩果断离开。任凭赫敏苦苦哀求和哭泣 心如刀割……

  于是赫敏和哈利独自在戈德里克山谷经历危险,坚守了几个星期,这是一个星期里的每一天,相信她无时不是在挂念罗恩的。而哈利在牝鹿守护神的带领下,发现了格兰芬多宝剑。下水去捞却遇到了危险,幸好被人救起——是罗恩,他回来了。哈里感慨的让罗恩用宝剑销毁魂器,不料 在魂器打开的那一刻,他揭开了罗恩心底最害怕的东西:父母的不重视与哈利对比之下的平平无奇,以及——害怕赫敏会因为哈利不选择自己。但谁又能想到罗恩抛开这一切毅然的劈下宝剑,销毁了魂器。

  回到赫敏身边,赫敏当然是先给了罗恩一顿胖揍,但是无疑让两人的感情又有了进展。获取的金杯又经历一番危难后,三人回到霍格沃茨寻找最后几个魂器。罗恩在大战开始之前,开了窍似的的突然说,要把厨房里的家养小精灵放出来:“我们不想让多比的遭遇再重演了,我们不能命令他们为我们去卖命。”(粗体字)赫敏激动得吻了罗恩,这意味着这对欢喜冤家终于在大难临头前,终归眷属……

  赫敏和罗恩,回看我前面写的就会发现他们的感情路十分坎坷,风雨不断。他们虽然有无数的争吵和不愉快可能无非也是一种交流方式,他们在一次次争吵中不断意识到对方有多么重要,且在我看来 这种方式比甜言蜜语一万次的爱情要牢固得多

                                               - 在光阴的纸笺上浅墨静开

                                                  描摹出一城玫瑰花的馨香-

作者的话:

我终于终于终于终于放暑假啦!!!之前一直没有更文的原因,还是因为一直都在准备考试一场接着一场……不过放暑假就可以大量的更新啦~这篇文章写的是罗赫,哈赫 德赫们理性发言哦~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