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不思•波特与禁忌魔法书

1717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阿不思•波特与禁忌魔法书》
1.开始      作者:摘星星哒小兔几
      一个繁忙、拥挤的车站,挤满了前往不同地方的人。在一片纷扰忙乱中两只大鸟笼在两辆装满行李的手推车顶上咔啦啦摇晃。推车的是两个男孩,詹姆•波特和阿不思•波特。他们的母亲金妮跟在后面。还有哈利,一个三十七岁的男人,肩膀上坐着他们的女儿莉莉。
      “快点快点,我还要到火车上去买几个巧克力蛙呢,还可以玩几局噼哩啪啦鞭炮。我最魔法史了,弗利韦那个老头讲的课简直有催眠功能,2分钟之内我就可以睡着。嘿!还有魔药课的那个老巫婆……”詹姆滔滔不绝地讲着在霍格沃茨的事。“梅林的胡子,詹姆你能不能停下来?你无不无聊?”
     “哦,阿不思,这是幽默,你懂什么?瞧你刚才那样,斯莱特林肯定很喜欢你这个古板的小妖精的,”詹姆绘声绘色地“表演”着阿不思的样子“哦,詹姆,你无不无聊?”“爸爸,他一直说个不停”阿不思那双水汪汪的蓝眼睛看着哈利,“詹姆,别再说了。”“我只是说他可能会去斯莱特林,也许真没准儿……”“詹!姆!”哈利怒气冲冲地瞪着詹姆,“哦,好吧” 詹姆嘟着嘴,脸上写满了不情愿。
      阿不思思抬头看着金妮,“你们会给我写信的,对吗?”“哦,当然是的宝贝。如果你愿意,我们每天都写。”金妮笑盈盈的看着阿不思。“别,别每天都写。詹姆说,大多数同学每个月只收到一次家里的信。我不想……”“在去年,我们每个星期给你哥哥写三次信。”哈利说,“什么?詹姆!” 阿不思责备地看着詹姆,詹姆则用嬉皮笑脸来回应他,“是啊,他跟你说的那些关于霍格沃茨那些事,你不用句句都当真,你哥哥就喜欢搞笑。”金妮愉悦地说。
      “我们可以走了吗?”詹姆不满的看着他们。阿不思看看爸爸,又看看妈妈。“你们只需要穿过第9和10站台之间的隔墙。”“我好激动啊!”莉莉的眼睛里写满了兴奋。“别停下,也别害怕会撞到墙上,这点非常重要。如果你感到紧张,最好一口气跑过去。”哈利严肃的说。“我准备好了”阿不思吸了一口气。
       哈利和莉莉把手放在阿不思的推车上——金妮站在詹姆的推车旁边——全家人一起全速冲进了隔墙。
         站台被霍格沃茨列车喷出的白色烟雾笼罩,也是一副人群嘈杂的样子——但站在这里的不再是衣冠楚楚、忙忙碌碌赶火车的普通人,而是许多男巫女巫,大都穿着长袍,正在琢磨怎么跟自己心爱的孩子说再见。
   “哇,我们到啦!”莉莉开心的跳下了哈利的肩头,“罗丝他们在哪儿呢?他们在这儿吗?或者他们还没有来?”哈利指出了罗恩、赫敏和他们的孩子罗丝和雨果。“罗恩舅舅!罗恩舅舅!”莉莉跌跌撞撞地冲向罗恩,罗恩把莉莉抱了起来。
    “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小莉莉嘛!”“舅舅你给我带把戏了吗?”莉莉期待的望着罗恩。“你知道韦斯莱把戏坊独创的胡桃夹子吗?”“妈妈!爸爸又在玩那个弱爆了的游戏!”罗丝气愤地望着赫敏,又瞟了一眼罗恩。“你说弱爆,他说绝妙,要我说嘛……介于两者之间吧。”赫敏尴尬的说。罗丝一脸不屑地看着罗恩,跟看六岁的小孩子没区别。“等着,我先嚼一块泡泡糖,要看着我哟,大小姐。”“呼呼”罗恩朝莉莉脸上吹了口气,莉莉咯咯笑了。“叮叮当当,马上你就会有胡子了。”罗恩双手一挥,莉莉的脸上马上长了一撮小胡子,“哇!好棒!”莉莉兴奋地跳了起来,不停的挥舞着双手。
     “呵,大家又在看我们了。”阿不思没好气的说。“那是因为我,大名鼎鼎的长胡子实验!”罗恩骄傲的说。莉莉又咯咯笑起来“好吧,确实有点厉害。”“嘿!你们能不能别那么无聊,再不上车我们就要迟到了!”罗丝犀利的看着他们,哈利看了看手表“哦,还有24分钟呢,都不要着急。”
    “爸爸……”阿不思扯了扯哈利的袍子,“你说——万一我被——万一我被分到了斯莱特林……”“那会有什么问题吗?”哈利打断了阿不思,“斯莱特林……斯莱特林是……是黑……黑巫师学院……”阿不思说的断断续续“不……不是……勇敢巫师该去的……的学院……”后面这句话编的很勉强,但哈利也听出来了并不是不该去,而是害怕去。“阿不思•西弗勒斯,你名字里有霍格沃茨两位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位就是斯莱特林的,他可以说是我认识的最勇敢的男人。”“可是万一……”一时间,绿色的眼睛对着蓝色的眼睛,迷茫的目光对着坚定的目光,“霍格沃茨会把你造成有用之才,阿不思,我向你保证那里没有什么可害怕的。”詹姆不知道什么时候插了过来说“不不不,就比如禁林。”,“在霍格沃茨里应该不会有很危险的地方吧?”“听教授们的话,别听詹姆的,记住要让自己开心。好了,如果你不想错过这趟火车,就该跳上去了……”哈利看着他们。
     “我要去追火车喽!”莉莉笑着,迎着风跑着。“罗丝,别忘了跟纳威说我们爱他!”赫敏朝罗丝喊着,“妈妈,我怎么可能对教授说爱!”罗丝一边说,一边朝火车走去。阿不思转过身,最后一次拥抱金妮和哈利,随后便随罗丝而去。“好吧,再见了”阿不思登上火车,赫敏、金妮、罗恩和哈利站在那里,注视着火车──汽笛声响起,向彻整个站台。
     “他们会一切顺利的,是吗?”金妮小心翼翼的问,“霍格沃茨是所大学校。”赫敏肯定的对金妮说,“又大,又奇妙,充满了美食。如果能重返校园,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罗恩又开启了他的幻想之旅。“真奇怪,阿不思竟然会担心被分进斯莱特林。”哈利不经意的说,“那没什么罗丝,还担心他不能在一年级加入魁地奇队呢。她还琢磨着她要选什么课,还有现在就在家里贴上了O.W.L考试的倒计时。”赫敏安慰哈利,“真不明白他这份野心是遗传了谁。”罗恩哼唧唧地说。
     “你会怎么想,哈利,如果阿不思──万一呢?”金妮担心地问,“你知道吗,金妮,我们以前一直以为你可能会被分进和赫奇帕奇呢。”罗恩不知什么时候把他的思绪从千里之外拉了回来,“什么?!”金妮惊讶的不已,“不瞒你说,弗雷德和乔治还打了赌呢。”罗恩愉快地说着。“好了好了,我们该走了。”赫敏插了过来。
       人群慢慢地散开,金妮一把拦住哈利。“你说……阿不思他会没事的……对吗?”“那还用说”哈利回答道。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