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列】那些“非标准斯莱特林”

935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罗列】那些“非标准斯莱特林”

我是风铃/Elvira,小学五年级/蛇院二年级,渣文手。
在这里为我院九位“特殊”的学生们做一个罗列,顺序随意排的。
第一次写这种类型的文章,如果有病句、差错请见谅【鞠躬】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
斯拉格霍恩教授毕业于斯莱特林学院,事实上这一点让哈利感到很惊讶(第六部)。不过很明显,他不歧视麻瓜出身(从对赫敏和莉莉的喜爱看出来),也不反对格兰芬多。(但是他还是潜意识里有一点这种思想,从他为“莉莉是一个麻瓜出身的女巫却这么优秀”一事表现出的惊讶看出来)
也许是因为霍拉斯的目标不是延续纯血统,而是自己出名,因此对这一切都不在意。

<安多米达.布莱克/婚后唐克斯>
安多米达虽然被布莱克家族除名了,但是那是在毕业之后,在此之前她并不是西里斯(小天狼星)的示范,她被分在了斯莱特林。
但是与赫奇帕奇的泰德.唐克斯——一个布莱克口中的“泥巴种”的相遇改变了这一切。坠入爱河后两人逃离了,安多米达也被除名,且遭到了两个亲生姐姐的憎恨。她的女儿尼法朵拉.唐克斯毕业于赫奇帕奇,成为了凤凰社的一名傲罗,嫁给了莱姆斯.卢平。
哈利第一次见到安多米达时(第七部),是一个与贝拉特里克斯相貌如出一辙的女人,但是气质完全相反。安多米达温柔,和蔼,且加入了凤凰社,似乎算不上一个所谓“标准”的邪恶斯莱特林。

<纳西莎.布莱克/婚后马尔福>
纳西莎是霍格沃茨大战胜利的关键人物。
马尔福夫人的第一次“出场”是在德拉科(第一部)与哈利初次见面时所说的话里,是一个非常宠爱儿子的母亲。
在卢修斯入狱之前,纳西莎一直都是非常“忠诚”的,但她不是贝拉特里克斯那样的真正食死徒,没有黑魔法任务或黑魔标记。
卢修斯l入狱后纳西莎深受打击,又在此时得到德拉科“光荣”的任务,选择铤而走险找寻斯内普帮忙(不过很明显,德拉科没有领会到母亲的苦心),在她的话里(他不知道等着他的是什么!)可以看出她已经对食死徒事业产生了恐惧。最后在禁林(第七部)时,她为了德拉科最终决定倒戈,让哈利得以活命。
不得不说,纯血家族的很多激进成员并不在意亲人,至少比不上在意所谓的“血统”(布莱克家族的除名制)。但是纳西莎把德拉科的性命看得如此重要,也是一个“非标准斯莱特林”。

<雷古勒斯.布莱克>
雷尔与西里斯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西里斯对哈利说过,“每个人都不断地提醒我,他这个儿子当得比我强得多”(第五部)身为一个“逆子”的弟弟,雷古勒斯可谓是西里斯的反义。他是一个乖巧争气的儿子,至少在布莱克家族的其他人眼里是这样。
西里斯评价他“懦弱,相信了他们的一套话”(第五部),雷尔是为数不多身为食死徒却反抗伏地魔的人之一,他摧毁了挂坠盒,让伏地魔失去了一个魂器。
雷古勒斯对待克利切很友善,这一点在把小精灵的头挂在墙上的布莱克家族,也不是特别“传统”。

【悄咪咪宣传一下百度哈吧小吧主安紫茵的雷古勒斯人物形象分析贴,超全面!】

<西弗勒斯.斯内普>
【本人詹姆粉詹莉党,语言可能不全面】
斯教是一个懂得爱的斯莱特林。
当然,他在少年时期也如同雷尔一般沉迷黑魔法,甚至当面叫了莉莉“泥巴种”,他与莉莉的三观不合,这也是斯莉最不可能的地方。
听到预言后,斯内普的第一反应是请求伏地魔放过莉莉,但是莉莉还是死了。莉莉死后,斯内普表示他可以放下,接受其他纯血统女人,但这时候他已经成了邓布利多的双面间谍。
斯内普对自己学院的偏心是不容置疑的,对哈利的刻薄也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同样,他的贡献与对莉莉的爱也是不容置疑的。

<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婚后马尔福>
阿斯托利亚有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她是德拉科.马尔福的妻子。
格林格拉斯家族是中立家族,阿斯托利亚教导斯科皮不要歧视麻瓜和麻瓜出身,她自己也对麻瓜很友善。

<斯科皮.马尔福>
【会沿用诅咒孩子设定,不喜跳过】
斯科皮生活在阿斯托利亚的教导下,处处行为都显得非常“不标准”。
首先,交了一个波特朋友。
然后,爱上了一个格兰芬多的韦斯莱。
再是,与姓波特的死党阿不思对抗三代黑魔头。
最后,再救世主波特以及一众格兰芬多的帮助下打败了三代黑魔头,避免了第三次大规模战争的爆发。
天啊斯科特你还能更亲麻瓜亲格兰芬多一点吗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
大概和斯科皮差不多就不说了,但是风铃个人【划重点!】认为他有点太偏格兰芬多了,例如急于向父亲证明自己的骄傲和与斯科皮格兰芬多式的友谊等,还有想要拯救世界的雄心等等。要么是分院不够准确,要么是人物塑造稍有偏差。【毕竟诅咒孩子不是罗琳的作品x】

<梅林>
实际上这种说法不准确,因为斯莱特林建立时梅林早死了。
罗琳这么说的意思大概是“如果把梅林分院,他会到斯莱特林”而不是“梅林在斯莱特林学习魔法”。
梅林身为斯莱特林,似乎也不太所谓“标准”,他是很亲麻......啊不对,普通人的。

最后,致敬狮蛇鹰獾四院,你们是这个魔法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END.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