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亚]生来为家族(情节篇)(阿斯托里亚视角)

889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德亚]生来为家族(情节篇)(阿斯托里亚视角)

作者:Johanna

(一)

“阿斯托?”达芙妮站在客厅里嚷嚷,“走了!”

“啊好!”阿斯托利亚噔噔噔的跑下楼,姐姐和母亲在门厅等她。

“到了学校别惹麻烦。”母亲担忧地看着达芙妮,“我也不小了,用不着你操心。”达芙妮皱了皱眉。

“你呢,别被别人欺负就好了。”母亲看着阿斯托利亚表情,似乎有点难过。“我会尽力的。”阿斯托利亚点点头,下意识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

“希望新的格兰芬多们别来找麻烦。”达芙妮双手抱胸。

“我会和姐姐在一起的。”阿斯托利亚认真地说。

“好吧。”母亲点点头,“祝你们过的愉快,别的学院说你们什么,别还嘴,别还手。”

“哼!”达芙妮头一扭,走了。

“我知道了。”阿斯托利亚表情严肃,母亲身上摸了摸她的头,叹了口气。

(二)

“今天谢谢你啊,德拉科。”阿斯托利亚跑到德拉科面前郑重地说。

“没事。”德拉科的表情看起来很疲惫,“以后记得要和你姐姐在一起,不是什么时候都有人来帮你的。”他合上魔法史课本,去找潘西了。

“怎么了吗?”达芙妮走到她身边。

“今天有一些拉文克劳来找我,德拉科帮我赶走了他们。”

“哼!找你干嘛?共同学习吗?有话就直接说吧阿斯托,我看他们是来找你麻烦的!”达芙妮脸上写满了厌恶“我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别。”阿斯托利亚拉住了她,“现在的处境已经很糟糕了,别让他们更讨厌我们。”

“你太温柔了。”达芙妮恨铁不成钢地说,“我不在的时候你怎么办?”

“会有人照顾我的呀!”阿斯托里亚眨巴眨巴眼睛。

“马尔福吗?”达芙妮不屑地说,“他可是个自大狂,你可别和他走的太近啊阿斯托。”

德拉科似乎听到了什么,回过头来,又很快转了回去继续和潘西聊天了。

“我知道了。”阿斯托利亚撅起了嘴。

(三)

“阿斯托?你过来。”父亲原本正和姐姐谈话,突然叫住她。

“怎么了吗?”

“你觉得马尔福家的男孩子怎么样?”

“你是说德拉科吗?他帮助过我。”

“这样啊!”父亲点点头,“那你和你姐姐的婚事就这么定了。”

“什么……怎么会?”阿斯托利亚睁大眼睛,“您想我和德拉科在一起吗?”

“是的。”父亲拍拍她的肩膀,怎么样?有什么问题?”

“可是,我们并不太认识啊!”

“没关系的,你可以去和他交朋友,慢慢就熟了,就这样吧?”父亲微笑着,转身走向客厅,留下两姐妹无言相望。

半响达芙妮才叹了口气,无奈道:

“这是没办法的事,阿斯托。”

“为了我们的家族。”

(四)

“父亲,我觉得我和德拉科……不合适。”纠结了两天,阿斯托利亚还是找到了父亲。

“没什么不合适的。”父亲盯着她的眼睛,“我们在你和你姐姐身上花了很多心思,才把你们俩培养的那么优秀。我和你母亲也见过马尔福家的男孩,他很有礼貌,很聪明,也很会照顾人。”

“可……”

 “你会喜欢他的,好吗?相信我。”

“父亲……”

“马尔福家是纯血统,而且家境还算不错。比起其他家族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父亲的食指关节敲着桌子,表情随和,但眼里透露出不耐烦,“你和他在一起,我们的家族会更加兴旺。你是个懂事的女孩,也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我不想万丰谈论这件事情,照我们教你的去做。”

阿斯托利亚咬着嘴唇,

“我明白了。”

(五)

“阿斯托,你怎么了?”德拉科看着闷闷不乐的阿斯托利亚。

“没什么。”阿斯托利亚吸了吸鼻子。

“ 是啊,只是被一群格兰芬多骂了一顿。”达芙妮翻了个白眼。

“唉。”德拉科摇摇头,“你还记得是谁吗?”

“好像有一个叫戴尔的……”

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走出公共休息室。

“他要去哪?”

“看他这气势汹汹的样子,当然是去替你报仇啦!”达芙妮拍拍阿斯托利亚的头,“虽然他是个自大狂,但还真没想到他对你那么好啊!”

阿斯托里亚脸红了:“我明明告诉过他用不着这样的。”

“要不是你拦着我,我也会这么做的。”达芙妮感慨到,“虽然嘛,我不太喜欢他。但他会是一个很好的伴侣。”

“我很喜欢他。”阿斯托利亚小声说,“但我们在一起是正确的吗?”

“你喜欢他就够了啊。”达芙妮不假思索地说。

“就算是建立在家族利益之上也没关系吗?”

“我想,他带来的美好会掩盖这个遗憾的。”达芙妮微笑着,但语气里是严肃。

“有他在,没有遗憾。”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