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西弗勒斯·斯内普:挚爱一生那朵纯洁的百合

2435人浏览 / 0人评论 / 添加收藏

致西弗勒斯·斯内普:挚爱一生那朵纯洁的百合

               作者:木子几木

作为罗琳笔下最复杂的人物,却受读者欢迎、又令人心酸的人物,对我而言可讲的真是太多了。

我对书中表面上比较坏的人不是非常敏感初读《魔法石》和《密室》时,我甚至还潜意识里认为斯内普不会一直坏下去,又况且从朋友的口中听说:“他最后变好了。”

而他最感动人心的地方,还是他到死都爱着的那朵百合——莉莉。让他一见钟情的莉莉,让他因为那句失误的“泥巴种”而忏悔的莉莉。是怎样变成她最爱的莉莉·伊万斯,又怎样变成了他又爱又怨的莉莉·波特……在保护哈里的行动中,他加入邓不利多这一边还是因为莉莉,为了那双绿眼眸……即使他还是有一丝冷酷、无情、不讲理,可是这是他从小耳濡目染的啊!生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在学校里的被人欺负、长大后的外表待人冷酷是他仍然不受欢迎,就在斯莱特林朋友几年的影响下成了食死徒。然而他骨子里的那种格兰芬多气质让我也赞同邓不利多的看法:“分院分得太草率了”。也许,是莉莉在他原本悲惨的人生开了一朵纯洁的百合,激起了他最后一丝爱意,一丝善良。

也许在某些人看来,斯教的爱也不过是那样罢了。可是放到现在来看,可以像他一样一生挚爱一个人,是多么的少见而不易!

一句诗:终有弱水替沧海,再把相思寄巫山:总会有一个我不那么爱的人,来替我深爱着你。除了你以外别人我都不看在眼里,那时候我也可以默默诉说我对你的思念……这简直完美诠释了斯教和莉莉的情感啊……!

……

“要是我进了斯莱特林呢?”

“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你的名字中含有霍格沃茨两位校长的名字,其中一个就是斯莱特林的,而他可能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

听见了吗,西弗?这是丽丽的儿子给你的评价!而当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你又在这世间的何处呢……?

                   走好,西弗

                   愿你的天堂

                   百合满堂…

有话说:大家好,我是木子几木,可以简称木木,这篇文章本来有好几节,但太多就先写斯教,大家想要什么人可以说,一定快更新鸭~(也悄等等,毕竟是学生党一枚…)

全部评论